close

時間很快地來到第六天~

今天的行程就是交通工具大亂鬥(喂~)

先來複習一下昨天飯店美美的峽灣景觀

今天的內容也很~少~主要都是在搭乘火車&遊輪 所以基本上都是風景

這一篇的照片就挑重點放 有興趣的再到相簿觀賞唷

第一站我們先前往Voss火車站搭車前往Myrdal

路上會經過昨天的哈丹格大橋(不過不會再過橋了)

 

經過大概一小時的車程來到Voss車站準備出發囉~到Myrdal約一小時(10:10~10:55)

(從Voss到Myrdal的車廂是紅色的)

補充一下前幾天介紹到的挪威小精靈

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 可不可愛見仁見智囉- -+

沿路上就是山岳美景 很可惜今天做的不是景觀側 而車門的壓克力車窗又被亂刮亂畫

所以拍照的效果並不是很好 不過仍然可以看出山岳美景唷

 

(帥帥列車長 但我不敢拍正面)

到了Myrdal 要換車繼續向Flåm前進 其實這一段的火車才是真正的山岳景觀火車

這一段的車廂是綠色的唷~而且負責拉車的火車頭是長這個樣子 蠻特別的

一路會從海拔866公尺下降到2公尺(所以中間要一直吞口水XDD)

這段鐵路是全世界標準軌距鐵路中最陡的一段 甚至被評為歐洲十大鐵路旅遊路線之一呢

一路上總共會會經過20個隧道 其中的18個完全是由人力開鑿出來的 真的很不簡單呢

然後繼續山岳景觀

但到了第三站 火車會停下來五分鐘 讓大家下車欣賞高度90公尺的KJOS-FOSSEN瀑布

(地面很滑要小心 我為了怕滑倒 把木屐留在車上赤腳走過去

結果那個地面居然有防滑設計...超級刺的QAQ 而且溫度很低我的腳都快凍傷了)

...你以為只有瀑布那麼簡單?那你就太小看挪威人了XD

看到圖片中不自然的紅點嗎?原來傳說中這個瀑布會有紅衣精靈出現

所以挪威觀光局就請來舞者 在岩石上跳舞模仿紅衣精靈出現的情境

好像有其他部落客覺得表演很假 但其實現場的觀光客大家都看得很開心啊XD

 

上車後 山岳美景again 老實說看久了會膩啊...

好的 又搭了差不多一小時的車(11:02~11:56) 終於到了Flåm

可以看到準備出發或是已經出發的渡輪在水面上來回 或是大噸位的遊輪停在岸邊

不過還是吃個午餐先 基本上這次的行程除了中式料理以外 基本上都是像這樣一套三道的料理

吃飽飯了 準備來去搭渡輪囉...什麼!?領隊妳居然跟我們說不是在這邊搭!?

原來 為了有效利用時間不要搭到太晚的船 再加上從上游往下的景觀比較美

所以要先搭車到上游(只要十幾二十分鐘就到了)再搭渡輪回到Flåm

在Flåm的這個碼頭 有一顆很特別的地球儀 是顆巨石在水上滾動

(跟台式餐廳門口那種裝飾有87分像)

居然找的到台灣 揪甘心ㄟ啦

上游的搭船處旁邊的商店滿滿的都是維京系列- -+

從裡到外都是維京相關裝飾 老闆一定是維京迷

稍作休息後就搭上遊輪展開我們今天的渡輪之旅囉 這趟渡輪之旅探訪的是Sognefjord峽灣

是全世界最長也是最深的峽灣 共205公里長,最深處可達約1300公尺 相當壯觀

沿途可以看到快艇、泛舟等一些水上活動

峽灣沿岸也有零散的聚落

船上還碰到可愛的挪威老太太(但是有跟日本團的人說話 難道是日本團地陪?)

對我的木屐很感興趣還拍照XDD 沿途看到這個人面岩還提醒我要看

下船前又跟朋友讚嘆我的短袖 真的非常有趣:)

一路上並沒有其他介紹 就是兩個小時滿滿的自然美景

所以就簡單挑個幾張自己覺得拍得比較好的給大家做分享 如果還想看更多 就到相簿去吧

結束了愜意的渡輪之旅 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囉(沒錯 今天的內容超級單純) 回旅館休息囉~

今天下榻的旅店是Lindstroem Hotel

地址:Øyraplassen 1, 6887 Lærdal, 挪威

電話:+47 57 66 69 00

突然發現北歐的飯店每個都很會做門面啊~連房間裡乍看之下都還不錯

結果這幾天下來 不是備品沒準備好 就是東有問題西有問題

今天的馬桶磁磚是裂的 門廊的燈已經燒掉了

一整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(扶額)

在台灣要是有以上幾個問題 應該早就被鄉民嗆爆了吧www

不過最令我Shock的是這個鋼琴...上面的琴譜 我的媽呀 挪威人你也懂鄧麗君!?

-----

來到了第六天 也算是對北歐有點想法 我的個性還是比較偏人文啊

像是這樣的大自然待久了 或是度假式的行程 都會讓我覺得很無聊

我第一次旅程還沒一半就想回台灣了 在這邊真的感受不到什麼樂趣(艸)

murmur到這邊 當然還是要盡可能地去享受這趟旅程囉^^

接下來的幾天也會繼續更新的!!

相簿由此去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n030138/media_set?set=a.10207112421592161.1073741883.1330216932&type=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